首頁 > 校園新聞
浙江寧波大學趙伐副校長參訪文大 體驗數位學風
文/謝宜靜     【2005/9/26】友善列印
寧波大學參訪促進兩岸學術交流
今(26)日上午,來自浙江的寧波大學參訪團蒞臨文大參觀訪問。寧波大學副校長趙伐與師生共26位,以及台北市寧波同鄉會常務理事長王雄夫等9位貴賓,首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先生,接著陸續走訪數位典藏中心、美術館、資訊中心、數位地球中心、圖書館、校史館,以及博物館等各單位。

張鏡湖董事長親自陪同來訪貴賓參觀本校軟硬體設備,隨行的包含教務長、學務長、吳德中主任一行人,並參觀數位典藏中心、美術館、數位地球中心等,提供寧大師生們了解文大目前資訊科技發展情況。而當參觀至數位地球中心之發展時,也讓寧大師生們大開眼界,所呈現之3D實景、虛擬實境等更是讓寧波大學師生們讚嘆不已。

本次寧波大學參訪團之行程,主要為參觀文大的數位化建設以及各項設施,並促進兩岸在學術上的交流,體驗文大藉由軟硬體設備而發展出來的學術風情。希望藉由兩校的努力,在未來能有更近一步的交流研討機會。也期望兩校學生能夠互惠,並且開闊學生的視野。

寧大副校長趙伐表示,他十分喜愛文化大學保有中華文化的傳統建築,反映出文大獨具魅力的風貌及文化。此外華岡的校園風景更是吸引人,讓寧大師生忍不住嘖嘖稱奇,紛紛拿起相機合影留念。參訪結束後由文大作東,一行人到曉峰第一會議廳座談與用餐,結束今天的行程。

點閱人次:3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