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晨曦社 馬達加斯加群獸亂舞晚會等你來加入
文/王景新     【2005/9/27】友善列印
學習如何回饋社會,一輩子受用無窮。
華岡晨曦社今年推出「馬達加斯加晨曦部落」,將於27、28日晚間六點至九點在大恩館二樓穿堂,舉行兩場「群魔亂舞」的晚會,晚會型態兼以團康遊戲,現場並備有食物以及飲料,吸引新社員加入,一同來體驗卡通快樂新世界!



物理系二年級晨曦社社長梁兆宇指出,近年來晨曦社的社員大幅減少,今年特別推出「馬達加斯加晨曦部落」等一系列活動,豐富多元的社團活動,希望文大的同學們能多多參與這類服育性的社團,學習如何回饋社會,一輩子受用無窮。

中文系校友許容嘉曾經加入晨曦社兩年,今年雖然已經畢業了,但是有空還是會上山看看晨曦社的學弟妹做經驗傳承,可見晨曦社社員的感情十分融洽!

許容嘉表示,晨曦社讓他學到很多事情,尤以熱愛積極的社團精神,讓事情效率變好,更覺得自己對任何事情都熱情十足,社團對其人生影響相當大。

許容嘉說,晨曦社主要是幫忙策劃安排各國小的夏令營與冬令營,而且每年的主題都不盡相同,例如之前曾舉辦過童話故事、森林動物、海底世界等適合孩子們的可愛主題。

平常社團會指導成員如何撰寫活動企劃書以及設計教學課程,許容嘉覺得寫企劃書對於未來在職場上很有幫助,而教學課程又可區分為動態的帶動唱與遊戲、靜態的則有一些常識解說,例如有一年就是教導小朋友們如何分辨水母等海底動物,遊戲部分則是需要知道如何掌握遊戲時間,讓小朋友玩起來不會枯燥乏味。

除了一般的夏令、冬令營之外,晨曦社還會安排小朋友,到養老院去探視些獨居的老人們,讓孩子們學習到課本以外的生命智識、懂得如何面對長輩並能善待長者,因為每個人都將年老,今日老人所獲得的待遇未來也將發生在你的身上。

點閱人次: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