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育部宴請資深優良教師 菜色涵義非凡
文/陳彥琳     【2005/9/27】友善列印
午宴的菜色豐盛,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九十四年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於26日舉行,同日中午教育部特於中山樓舉辦午宴,全程規劃11道菜餚,極富教師表揚意義,由國賓飯店主廚特別精心策劃,不但採用台灣在地一般食材之外,亦不失營養考量,可謂色香味俱全。

菜餚考慮到葷素之分,讓各種飲食習慣的教師都嚐得到美食,此外,菜餚以對教師們的賀詞命名,獨具畫龍點睛之妙。像「春風化雨」實際上是敬師鮮三寶,「桃李芬芳」則是金巢鳳尾蝦;而「惇敘人倫」為棗栗燒羊腩,素食部分為棗栗燒素肉;「英才薈萃」則是麻醬燒螺鮑,素食部分為麻醬燴松茸。

至於「教秉尼甫」的部份為瑤柱扒豆苗,素食為南瓜焗上齋;「啟迪有方」就是蟲草烏骨雞,素食為純菜燉四寶;「絃歌不輟」是XO醬炒雙脆腐,及素食的衣雪菜捲;「陶鑄群英」就是清蒸麒麟魚,而素食為荷香蒸素魚。「樂育菁莪」是蓮子珍珠圓,素食是蓮子珍珠圓;壓軸為「宮牆巍然」則是蟹黃釀燒賣,素食為酥炸馬蹄條。最後「師恩浩蕩」為水果部分,以寶島時鮮果為主。

另外,大會還準備了「紅麴葡萄酒」,為此次教師優良表揚大會助興。承辦這次餐會的中國文化大學表示,餐會菜單經過校內外專家多次與國賓飯店討論與試吃後才定案,原則上要求烹調須配合食用者的年齡,不但質地清淡細緻,同時強調營養均衡的飲食原則,一個簡單的午宴,凝聚了全國優良教師,意義非凡。

點閱人次: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