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空間之美 楊仁江建築攝影個展
文/謝宜靜     【2005/10/3】友善列印
楊仁江副教授攝影個展「空間之美」
想一覽我們所生存的奧妙空間嗎?10月3日起至10月15日建築及都市設計系楊仁江教授的建築攝影個展「空間之美」,將於文大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出。主辦單位特別提供兩場藝術家導覽活動,在現場為來賓及同學詳細介紹。每場四十分鐘,開放觀眾報名參觀。



楊仁江「空間之美」的攝影作品理念,以純淨的空間感覺傳達人與環境的共生關係,他的創作取材遍及亞、歐、非、大洋等各洲,展現不同建築文化間的豐富多元。作品由2004年作為時間的分野,將白天與夜晚並陳,並利用傳統與數位的空間環境作為表達的核心。

楊仁江教授這次展出的作品總計有六十二幅攝影照片,都是取材於國外宏偉壯觀的著名建築。楊仁江教授為了此次作品的展出,長年在國外單槍匹馬,一個人揹著30多公斤的攝影器材,獨自穿梭在文化遺產的陳跡中,拍攝各個大型建築,花了相當多的心血及時間。

對於作品的空間環境的詮釋,楊仁江強調,展出的作品無意用二分法切割,但觀者必須明確的意識到數位與傳統的對立性及優越性,以及對未來的生活空間與環境帶來的衝擊。

楊仁江表示,設色豐厚、造型突出,是他攝影作品的最大特點,藍天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常常因為天氣的變化不可預測,造成他拍攝上更加地困難艱辛。做為一個攝影人、一個建築人、一個社會人,如何勇於面對與因應,正是本次展覽所要提出省思與探討的課題。

點閱人次:361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