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邁向體能教育新里程 大專體總會員大會熱鬧展開
文/劉玉婷     【2005/10/3】友善列印
大專體總會員大會今日於文大熱鬧展開
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第五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3日上午10點,於本校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盛大展開。會議邀請各大專院校人士160多人參加,為國內體育活動與體能教育開拓新的視野。

大會開始,首先由李天任會長為大會致詞。隨後行政院體委會吳龍山處長,與教育部體育司洪嘉文及內政部的官員也針對目前體壇現況為與會來賓致詞。吳處長特別對於體育彩卷、2021年奧會、2009年的高雄世大會、台北殘障奧運會進行報告,最後也針對健康社區優生、國家訓練中心等方面的事務進行了說明。

會議秘書處隨後亦對於本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決議執行情形、理事會的工作,以及監事會的監察與幹事部的工作進行報告。最後由李天任會長主持大會的提案討論。

有鑑於文大體育館的嶄新落成,李天任會長在會中熱情邀請與會來賓,共同欣賞下午由本校校隊和大陸清華大學校隊所進行的籃球友誼賽。並帶領參觀本校剛開放啟用的體育館,為大會留下紀念性的一刻。

大專體總於1957年成立,當時參與的會員學校僅12所,屬於聯誼性團體。大會宗旨在透過體育活動增進各大專院校之友誼及交流,並提升運動科學與技術水準。1987年首次參加南斯拉夫舉辦的第14屆世界大學運動會,成為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的會員國,開始積極拓展國際領域視野及參與國際體育活動。

1990年會員學校增加為22所,並更改為社團法人組織。現任第5屆會長由本校校長李天任博士擔任,並聘任本校魏香明博士為秘書長。現在共有168所會員學校、4個常設委員會及35個單項運動委員會,是國內大專院校體育人力資源匯總之行政中樞,為我國代表大專院校參加國際(FISU)體育活動的唯一組織。

點閱人次:391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