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人際關係一把罩 第四屆同儕輔導營熱烈報名中
文/廖珍儀     【2005/10/3】友善列印
第四屆同儕輔導營熱烈報名中 學輔中心歡迎你
繼去年文大學生輔導中心同儕輔導營成功舉辦後,今年以人際關係為主題的同儕輔導營,預計於10月28日至31日於溪頭青年活動中心正式舉辦。活動進行方式是由專業老師進行演講以及小型團體活動分享,進而了解校園人際的經驗。

活動負責人李冠宏老師表示,此事活動是根據去年學輔中心所接受的檔案類型,發現困擾校園人際關係的比例占較多數,表示同學們在校園人際關係上已經有共通的問題與困擾。

因此活動內容是針對本校校園文化型態做設計,不論是帶領小團體活動或是演講的老師都是經過精心挑選的張老師們,藉由專業導師的帶領進行活動學習,並且結合影片賞析的方式讓參與的同學對於校園常見的人際、精神疾病有初步的認知。活動最後一天還能進入溪頭享受森林浴的行程,希望藉由這樣輕鬆的環境、專業的輔導、良性的互動培養文化校園的陽光種子。

這次招募的對象以大二大三的學生為主,因為進入大學一年之後人與人的關係才開始有深層的認知,也會產生比較多的問題。因此藉由這次活動希望參與的同學,以自助助人的方式改善並發展良好健全的校園人際關係。

市政三林佩萱同學以參與活動過來人的身分表示,學輔中心所舉辦陽光輔導營對生活上相當有幫助,尤其是這次的內容非常實際。因為人是群體的動物,只要與人相處就會有溝通上的問題,因此參與活動能接觸到不同的生活經驗,對校園生活上也很有幫助。

學輔中心志工群表示,參加上活動很有意義,收穫許多,可以交道很多新朋友,很多在中心服務的同學都是在參加活動後,成為學輔中心的志工。在參與活動後若有興趣可以參與學輔中心義工團體,即文大愛暉社,並以心理輔導以及心理諮商為主的方式接觸更多的文化學生。

整場活動將在溪頭的森林浴裡輕鬆愉快的舉行,希望讓參與的夥伴藉此了解自己的人際關係,並學習良好的人際互動。名額有限已有不少同學報名參加,三天半的活動費用只需500元。


點閱人次: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