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旅日畫家姚旭燈參訪文大 體驗文大數位化成果
文/洪于閔     【2005/10/5】友善列印
旅日畫家姚旭燈與親友一同參觀文大的校內設施
旅日畫家姚旭燈,5日上午蒞臨文大參訪,來訪的貴賓首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訪張鏡湖董事長,兩人閒話家常,不僅交談甚歡還一同參觀學校的許多設施和景點,為這次的參訪留下美好的回憶。

文大位於陽明山上,風光明媚、視野遠闊,董事長張鏡湖帶領姚旭燈觀賞文大美麗的景緻,除此之外還參觀了學校先進的軟硬體設施,一行人參觀包括數位地球中心、資訊中心等單位,感受文大以科技融入教學的辦學理念。

  姚旭燈先生曾獲得日本美術年鑑評選為當代優秀的日本畫家,是唯一以外國人身分入選的中國人。有人形容他的畫「比日本畫還要日本畫」,畫風融合中國傳統的膠彩畫以及日本粉彩畫的獨特畫風,交融出一種獨特的視覺感受,

姚旭燈先生除了對花鳥走獸的描繪非常精練,仕女造型人物也是他的拿手得意的作品。他曾經替日本兩位國寶級藝人作畫,獲得重量級買家的欣賞珍藏,可見他人物畫作的魅力之處。

點閱人次:418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