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藝術從這裡開始!2005藝術家導覽系列登場
-- 藝術家親自導覽 讓全校師生貼近每一位藝術家的內心世界
文/謝宜靜     【2005/10/6】友善列印
帶領您走入藝術的殿堂,體驗全新畫派的美術新生命
想一同體驗藝術文化的魅力嗎?華岡博物館今年首次舉辦的「藝術家導覽系列」,活動從2005年10月3日至2006年1月9日止,在華岡博物館一樓及四樓展出,七位藝術創作者將帶領您走入藝術的殿堂,體驗全新畫派的美術新生命,今年還特殊推出藝術家親自導覽創舉,近距離接近藝術家的內心世界。

華岡博物館體貼每位展覽者的需求,今年特別安排在展覽現場上,由這群展覽者的藝術家親自導覽,為展覽者開啟藝術大門,接受豐富的感官經驗!

華岡博物館說,由藝術家親自導覽,是今年最大的新創舉,也有別於一般美術館採用館內的工作人員解說的方式,透過藝術家親自為個人創作導覽解說,讓在場的老師、學生有不一樣的體會及認識,更可近距離接近藝術創作家的內心世界。

今年導覽的七位藝術家分別為建築及都市設計系所的楊仁江教授、藝術研究所及美術系孫家勤教授、李福臻教授以及歐豪年教授、華岡博物館館長陳明湘、以及宋妍嫿和林中信。

華岡博物館更提到,藝術家導覽的主題十分多元活潑,包括有傳統的水墨花鳥畫、到現代數位科技的建築攝影,以及歐豪年先生最擅長的嶺南學派書畫展,讓喜歡藝術作品的師生多了更多投入藝術懷抱的管道。

本校一直強調藝術教育深根生活的意義,華岡博物館則提到,藝術是一種特殊的精神文化產品,它以感性的形式表達藝術家們對生活獨到的認識,以及藝術家們對生活中的美的發現,從而豐富人們對生活的理解,使人們獲得豐富的審美享受,因此藝術就像一座花園,而我們是欣賞者,只要我們願意向前,隨時都可以漫遊在這座藝術花園中。

華岡博物館說,藝術欣賞對人們的意義在於,它能極大地豐富人們的精神生活,久而久之便形成滋養生命的精神之泉。通過欣賞藝術作品,人們進一步了解自己的生活視野,加深了對人生與社會現實的認識。因此,歡迎有興趣及想了解藝術作品的神秘的同學可到現場參觀。

報名的方式可採用傳真(02-28621918)或電子郵件(vivi@staff.pccu.edu.tw)也可親自到華岡博物館四樓辦公室報名。每場藝術家導覽系列僅限額二十人,想報名的同學請先事先預約,如有任何相關問題請洽詢華岡博物館 吳小姐02-28610511轉412。


點閱人次: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