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悠遊網路世界 別忘張大眼睛仔細閱讀中華電信的合約條款!
文/李品怡     【2005/10/7】友善列印
合約的相關則條可得睜大眼睛看清楚
每年剛開學時,大忠館中華電信的服務攤位前總會擠滿申請ADSL的同學,但同學在享受網路服務的同時,對於與中華電信簽署的相關合約的條款,可得睜大眼睛看清楚,否則恐得付上大筆違約金!

中華電信表示,為文大同學安排的ADSL是四個月的合約,寒暑假可以辦理暫停使用,幫同學免去了裝機費,具有相當程度的優惠,但與ADSL搭配的市話可是綁兩年合約,同學若只用一年即辦理停機,得付上千元的「毀約金」!

中華電信鄭先生指出,根據電信條款,學生簽訂的兩年市話合約中已免去三千元的市話裝置費,但只使用一年就想停機的同學當然就得付一筆錢,這筆錢是從當初省下的裝置費中按比例算出來的,並不是隨便向同學收取。

不過,不少同學對中華電信設立的市話二年不得退費的條約多半表示不知情。新聞一的韓思柔同學表示對該條約完全不知道,若是匆匆簡單看過申請ADSL的表單,似乎也找不到該項條約,知道這項規則後則覺得中華電信好像「什麼都要錢」!

此外,韓思柔也提到,中華電信電信公司每次在裝機時,總選在上課時間前來裝機,甚至於告訴同學不開門隔天就不會再來了的作法感到相當不滿!

勞動一的尤品琇同學也表示並未知悉該項條款,也沒有聽服務人員提起,只知道移機到大雅館可以免去移機費,而工作人員也沒有在約定時間前來裝機,收費好像也有點貴,但仔細想想,只要有網路可以用就覺得很開心了!

他也提到,裝機時常遇到學生上課時間,目前中華電信已同意延長了他們的工作時間,只是希望雙方可以互相配合裝機的時間,讓他們為同學帶來更好的服務品質!

點閱人次: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