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劇系廖俐琪學姐分享留學生涯 要學弟妹開口說英文!
文/宋庭萱     【2005/10/12】友善列印
國劇系廖俐琪學姐 主講我的留學生涯 生動有趣
文大11日上午10點在大恩館411教室舉辦一場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到畢業校友廖俐琪學姊,主講「我的留學生涯」,廖俐琪學姊說,到國外留學最重要就是考托福,但只要參加許多外面補習班,至少都可考到不錯好成績,但實際到國外留學考驗才是最重要的經歷。

廖俐琪學姊首先把自己在美國的留學經驗告訴給在場的所有學生,民國80年畢業的她,首先在文大國劇系擔任助教3年之後,本身很喜歡國劇與傳統文化的她,常常會去觀看國劇表演,並在此時注意到燈光效果的重要性,一個舞台之中,燈光可以改變許許多多的東西,甚至連人物的重要性都可以用燈光來襯托,這也讓她萌生想出國留學的念頭。

到美國留學之後,為了想要增進自己的英語與會話能力,刻意挑選比較沒有朋友的州,好讓自己在這樣子的環境下苦練英文。辛苦了幾年下來,也讓廖俐琪學姊得到美國燈光設計獎項與入選世界舞台設計,也因為優異的成績讓她獲得美國綠卡,廖俐琪學姊表示,自己並不是為了想要變成美國人的身分,而是想要繼續做自己想要的設計,所以在這充滿靈感與生機的美國繼續發展。

廖俐琪學姊認為,現在的想要出國唸書的學生實在太多了,在這之前必須好好的想想出國之前,自己想要唸些什麼?你會什麼?你能做什麼?這是一定要列入考慮之中的問題,不要只想要獲得一張畢業證書就好。

對於托福,廖俐琪學姊則表示,參加現在許多的補習班,只少都可以考到不錯的成績,但是到國外之前要好好的訓練自己的會話能力,因為語言是要說的東西,尤其東方人又比較害羞、容易緊張,所以更要加強努力練習,就算是硬著頭皮也要開口說。

同學們想要知道的還有國外生活費的問題,廖俐琪學姊覺得,唸書就必須花錢,這是一定要的,雖然必須要常常省錢,但有時花錢也是可以得到一些不同的經驗,所以這必須得由自己好好評估一下,希望大家都可以在經濟能力許可之內獲得最大的收穫。

國劇系2年級蕭雅倫表示,在這場演講中可以聽到許多關於國外留學的事情,藉由聽著別人的經驗,來為自己的畢業後的發展與未來做選擇。

點閱人次:392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