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37位所長獲今年度榮譽導師 期盼透過師徒制教育 帶動文大學術風潮!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5/10/13】友善列印
李校長頒發37位所長榮譽導師證書 期待文大學術專業領軍各大學院校
今年學年度榮譽導師頒授典禮12日舉行,由李天任校長、何英奇學務長及靳宗玫教務長聯合主持。李校長強調,文大的學術專業領先是每一位榮譽導師的職責,如何提升學術專業,將成為每一位院長肩上的重擔,學校也會適時提供需要及高配合度,希望今年可以讓文大的學術地位大幅超前領先。


李校長說,透過「榮譽導師制」,帶動學術氣氛,未來更希望擔任榮譽導師的所長們,都可以推薦好的企業專長或在個別專業領域具有專長,或者可以帶領學術論文指導的教授群,學校積極透過延聘好老師,帶動學校寫專業學術論文的學術好氣氛,直接提升學校的學術地位。

何英奇學務長則提到,榮譽導師是以研究生為輔導對象,榮譽導師制度可說是師徒制,台灣做法介於歐洲和美洲之間,是兩者的折衷,並且台灣發展出獨立的特色。

他強調,研究生身分背景差異大,有的是剛畢業,有的則已有社會工作經驗,研究生之間年齡也有相當差異性,面對輔導對象,應利用研討會的機會,相互交流分享經驗作為參考。

僑外組為特別感謝所長擔任榮譽導師的重責大任,今年與往年不同的是特別邀請了藝研所的「長笛美少女」黃于真臨場即興演出長笛表演,一曲新不了情的安口曲,婉約細膩的笛音搭配,讓現場甫獲榮譽導師的所長門聽得如癡如醉,掌聲不斷。

黃于真3歲鋼琴至今,約22年,12歲開始長笛自學起至今已12年,連續四年獲台灣區音樂大賽鋼琴組優等獎,並曾獲選本校「藝術學院代言人」與「華岡青年」。演奏技巧精湛、音色甜美,經常受邀演奏,是非常活躍的鋼琴演奏家,今年7月打敗交大與輔大研究所參賽者,榮獲鋼琴協奏曲大賽第一名,獲得演出機會,與本校陳藍谷院長親自指揮「華岡交響樂團」演出演出莫札特鋼琴協奏曲。

僑外組廖燦輝組長說,感謝榮譽導師帶領學術專業的辛勞,每一年僑外組都會特別推出好的貼心活動,就是要讓所長們有另類的新鮮體驗。




點閱人次:450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