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沉浸現代文學空域 窺探世代文化風貌
-- 「第二屆兩岸現代文學發展與思潮學術研討會」28、29推廣部大新館登場
文/呂祥竹     【2005/10/14】友善列印
進入兩岸現代文學殿堂,與新文學有約!
由佛光人文社會學院承辦的「第二屆兩岸現代文學發展與思潮學術研討會」將於本月28、29兩天於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大新館展開,屆時,兩岸學者將進行一場文學與思想的知性學術交流。本次研討會更邀請名作家馬森主持,期待您的參與!

想知道同志文學與情慾會摩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嗎?想一窺鄉土與女性的糾葛嗎?「第二屆兩岸現代文學發展與思潮學術研討會」將帶領你進入文學殿堂,穿梭於時光之流中,從日據時期的台灣文學到近代的女性小說與同志寫作,來一趟文學三溫暖!


自二十世紀80年代後期,兩岸文學交流突破許多政治的紛擾及限制,由最初的各自發展,演變成由「經驗」到細緻的文本及文化底層的比較研究。中國大陸自「文革」後的新時期及後新時期的文學表現,從傷痕、反思、改革、尋根、新寫實小說、文化散文、女性寫作、網路文學等,一路展開,呈現繽紛多采的局面。相較於臺灣文學而言,有急起直追之勢!

由中華發展基金管理委員會主辦,佛光人文社會學院承辦的「第二屆兩岸現代文學發展與思潮學術研討會」於10月28日、29日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APA藝文中心大新館召開,會中邀請兩岸著名學者與會,計發表十八篇論文。

本次研討會共有八個場次,冷戰初期的兩岸小說、中國黑色幽默小說、新世紀女性小說、民間宗教小說、鄉土小說、旅外小說等,都是研討會的交流主題;與會學者除了名作家馬森等人之外,也邀請范銘如、須文蔚、楊昌年等學者進行特約討論。

由於大新館的場地容納人數有限,會議接受兩百名座次,想要共襄盛會您請儘早報名登記。相關訊息請連結至http://web.nantou.com.tw/queen/seminar/down.htm

點閱人次: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