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系學生美展 用心體會「接二連三」的藝術美
文/林雅琪     【2005/10/17】友善列印
美術展歡迎全校師生們共襄盛舉
美術系每年皆會定期舉辦的學生美展,透過學生作品中看出青春獨到新創意,還以藉由學生對色彩表現創作者自我意念,讓全體師生感受到美學及鑑賞的能力,今年美術三的展出的主題為「接二連三」,分三部份有西洋畫類、國畫類以及立體展示等作品。

「接二連三」的美術展的展期從17日至24日在華岡博物館一樓開展,美術系並特別於17日中午12時30分舉辦簡單卻不失隆重的開幕茶會邀請師長和同學們一起共襄盛舉!

開幕茶會由美術三導師,也是現任博物館館長陳明湘,為美術三的展覽序語拉開序幕,她感謝所有幫忙的工作人員,從籌備到就緒的表現皆值得鼓勵,期待每一位學生都可以透過美術展演的經驗中學習到另類的藝術創作,及各種表演組織能力,更預祝畫展順利成功。

美術系專任副教授林金標表示,今年看到學生們的作品非常感動,尤其是大型的陶藝作品,每一件作品都是從高困難度中學習,透過處理高難度作品的經驗,累積美術創作的實力。

但美展仍是要有整體的感受,要有整體的創作主題;另外,重視自己的作品是很重要的一環,對於自己的創作一定要有一定的尊重程度,珍視愛惜才對得起自己的創作。

美術系三年級的許淑婷同學說,她很高興將自己的作品呈現在大家眼前,給了她不少肯定;而她用了一個多月所創作出的作品「逝」是想表達出對黃昏的時間、空間的描述,對於每個人的人生後半段仍有美麗的光采。

三年級的陳奕儒說,他的作品「夕照龍騰」是他以之前至苗栗的龍騰斷橋所拍攝的照片為主軸所繪製出的油畫,想表達出龍騰斷橋在夕陽餘暉下相互呼應的感覺;畫風筆觸也學習了他自己最為景仰的巴比松畫派柯洛的風格。

這連續七日的展期,歡迎師長以及同學們至華岡博物館一樓欣賞美術系的學生美展,從創作當中體會出不同的美。

點閱人次:303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