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生命科學系「升學講座」 研究所考試有如反掌
文/吳鎮全     【2005/10/25】友善列印
易永祥、謝佳宏主講,與學弟妹分享準備研究所的方法與心得。
由學務處畢輔會主辦,生命科學系學會協辦的「升學講座」說明會,於25日下午三點在大義館110教室進行,邀請生物學系(今生命科學系)畢業校友易永祥、謝佳宏主講,分享準備研究所的方法與心得。

「生命科學系」原名「生物學系」,自民國九十三年八月一日起改為今名。該系除了重視基礎生物科學的教學與研究外,也致力於培育基礎醫學、生物科技、農業以及生態保育等之人才。

「升學講座」主要是針對即將畢業的大四學生而舉辦,因為自11月份起,各大專院校就展開一連串的研究所推薦甄試,而下學期4月左右,研究所也將陸陸續續進行一般生的入學測驗。希望能提早讓學生了解自己,做最充分的準備。

主講人易永祥、謝佳宏目前分別就讀於陽明大學徵免所博士班,以及台灣大學昆蟲所博士班,百忙中抽空上陽明山與學弟妹分享自己當年準備研究所的方法與心得。

會中,有學妹提問:「若面試教授問你有沒有去外面補習,你應該說真的還說假的?」易永祥建議學弟妹坦承以對,他認為,上補習班並非不好的事情,因為補習班會提供學生準備的方向,有助於學習效率的提升。「教授應該不會問著種問題啦!」易永祥一語引發哄堂大笑,讓現場嚴肅氣氛一掃而空。

針對補習班的講義與原文書的閱讀,謝佳宏表示,兩者沒有衝突。謝佳宏說:「補習班的講義是經過整理出來的重點,而這些重點多是從原文書翻譯出來的,原文書可以對照著讀,並訓練自己外語能力。」

隨著研究所推甄考期的逼近,學務處畢輔會陸陸續續推出不少相關講座,教導同學準備研究所的訣竅,歡迎有意願繼續升學的同學留意相關消息,因為這類性質的講座絕對對你的升學有所助益。

點閱人次:4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