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掌握讀書技巧  各種考試無往不利!
-- 市政系專題講座邀請陳博雅副教授與大家分享應考祕訣
文/蕭俊發     【2005/10/29】友善列印
陳副教授勉勵同學能否順利考取研究所及高普考試全靠自己的努力
人生的旅途,總要面對許多的考試!公家機構的鐵飯碗成為社會新鮮人積極爭取的職場目標,如何順利通過研究所高普考試與證照成為即將畢業及大學生的人生首要目標。

由市政系系學會主辦的專題演講邀請系上專任副教授陳博雅副教授為同學演講公務單位的應考祕訣。

陳副教授說,現今學生總覺得公家機構很難考,要想爭取一個好的公務缺,不但得準備各種考試,考上也未必可爭取到好的職缺。

不過,陳副教授說,同學也不能因為這個原因放棄往上爬的衝勁,只要好好規劃就可入主公務機關。透過規劃尋找自己的企圖心非常重要的,而「靜待好機會」好比如像一盞明燈,只要把握時機,就一定可以成功。

陳副教授說,不少大學生畢業後都找不到工作,公務員的工作固然是ㄧ種人生的保障,穩定還可施展自己的抱負以及建立自己的人脈關係。

考高普考時候,總會面對一堆書本及資料,陳副教授建議,隨時做筆記,一回生兩回熟,多唸就一定記得牢,此外,不讀死書更是重點之ㄧ,現今有很多的成功企業家並沒有受太多的教育,但他們的企業經營卻非常成功,以王永慶為例,他的理念就是「有利才能用,價值不高的不要也罷!」

陳副教授應用此句於考場上,他強調,好的考試資訊多讀一定有用,但有些不會考的就不要浪費精神在上面,好好規畫時間就一定可以爭取入主公務機關。

此外,增加自己的價值,應考技師證照就是最好的證明,只要掌握讀書技巧,考場一定無往不利。

點閱人次: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