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不必再提心吊膽了  期中考成績透明化  讓你有心理準備!
文/許嘉玲     【2005/10/29】友善列印
學業成績預警制度查詢 讓你不再心驚驚!
每學期總有少部分的學生因外務太多,缺課頻繁,考試成績不佳,而慘遭退學的命運,避免退學率過高,也可警惕學生,文大教務處發放公文,特請本校各任課教師,包含軍訓、體育教師應留意有關期中考試學生權益相關事項,要求上網輸入學生期中考成績、發放期中考之試卷予上課同學,讓同學有「知」的權益,趕上進度,避免遭退學。



為實施學生學業成績預警制度,自93學年度第2學期起,老師需將期中考成績上網輸入,本學期仍持續辦理。中文3許同學就表示說,這個制度救了她,起因於在大學中普遍不發回考卷,導致無法知道自己的測驗成績及狀況,透過預警制度,讓她知道自己的成績超出警戒區,而有所警惕。

社福四的陳同學說,她知道學校有這個制度,她也會上網查詢,目的是為了怕自己有兩科以上不及格而成績單會寄到家中,她覺得這個制度很好,可以讓學生知道自己的成績狀況,而有危機意識。

教務處建議,文大學生可以在期中考過後,直接在電腦上進入學生專區至個人檔案,裡頭即有學習預警記錄,可供查詢期中考成績,請同學多加利用,善用好的制度,控管讀書時間,才是一個好的大學生應有正確態度。


點閱人次:5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