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融合流行與古典 西樂系葉士平夢想成為新一代的流行音樂教主
文/王景新  攝影/林怡君蔡佳容   【2005/11/22】友善列印
文大音樂才子葉士平 帥氣自然 多次參與偶像劇演出
就讀西樂系的葉士平,熱愛中西樂,更因多次參與電視偶像劇演出,成為校園熱門人物。對於音樂他抱持著「相信堅持下去夢想就是你的」的想法,期盼能成為融合古典與流行音樂才子。




憶起學習音樂之路,葉士平表示,當年父親開設錄音室,藉著小時候幫父親彈奏兒童音樂的機會,開啟自己的音樂之路。國中二年級時,更通過了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第七級檢定考,未來打算朝幕前音樂發展,展現自己出神入化的鋼琴技巧。

「學習音樂是一段很苦的成長過程!」葉同學表示,其實音樂家的心路歷程並非外界想像一帆風順,以他為例,他曾參與過大大小小的音樂比賽,但成績都不如預期,幾度有過放棄的念頭,但他本著對音樂熱枕的鼓舞,才讓他堅持不懈,深信夢想就在眼前。

當年就讀淡江高中時,曾因為忘記練習小提琴而被當時的老師責罵:「讓全世界聽聽看你拉的有多差勁!」在那次教訓後,葉士平決定收起玩心,專心完成指定曲目的練習。

對於音樂堅持,葉士平期待效法現今流行音樂才子周杰倫、王力宏一般,融合古典與流行,創作更多好音樂作品。他說:「古典音樂就像是一棵大樹的根,而流行音樂就像茂密的枝頭一般。」

葉士平主修鋼琴副修小提琴,不過在音樂之外,外表帥氣自然也讓他走上演藝之路,四歲時就擔任「愛的世界」服裝發表模特兒,近期還參與「吐司男之吻」偶像劇以及「光泉茉莉蜜茶」廣告拍攝。

葉士平最後表示:「堅持下去夢想就是你的。」以此與所有朝著夢想而努力者共勉!

點閱人次:458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