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秋意正起時(13)-屏東縣森林遊樂區
-- 秋意正起時(13)-屏東縣森林遊樂區
文/郭承儒     【2001/10/3】友善列印
墾丁國家公園海景。
位處台灣最南端的屏東縣,民情純樸、熱情;一如當地的氣候,沒有嚴寒冷冽的冬。是故境內的森林均是熱帶樹種,植物景觀非常特殊。

墾丁國家公園

 墾丁公園即『墾丁森林遊樂區』,境內擁有熱帶樹種約一千多種,為台灣第一座熱帶植物林,也是世界八大實驗林場之一。整個公園分為三部分:一、植物景觀與人工建築融合的遊賞區域,二、特有的地形景觀和植物景觀,三、原始珊瑚礁雨林帶,並不對外開放,遊客切勿自行闖入。區內有茄冬巨木、人工湖、石筍寶穴、銀葉板根、觀海樓、仙洞、一線天、垂榕谷、棲猿崖等勝景,相當值得一遊。


交通

由小港交流道下高速公路,街17號省道,經林園、東港、林邊,至水底寮續接1號省道南下,在楓港轉24號省道,經車城、恆春,抵墾丁。

--------------------------------------------------------------------------------

雙流森林遊樂區

 雙流村位在屏東縣獅子鄉,因地處楓港溪上游兩大源流的匯流點而得名,林務局在此擁有三個林班,佔地達1600公頃,轄區內林木蒼鬱,景觀自然原始,林務局乃開發為森林遊樂區。

 遊樂區以雙流溪沿線4公里的山林溪勝為旅遊重點,規劃成辦公室區、攔沙壩區、白木林區及瀑布區;沿途熱帶雨林植物景觀不斷,如板根、巨榕、怪樹等植物隨處可見,景色幽靜而神秘。雙流瀑布位在白木林區之後,瀑布高約25公尺,呈扇形展開,飛瀑如紗,水霧瀰漫,溼氣頗重。此外,在雙流村附近的雙流橋下,尚有一個外雙流瀑布,此瀑布僅高10公尺,但水量充沛,聲勢壯大,也是賞瀑的好去處。來此遊玩,可領略山高水長的壯麗勝景。
聯絡電話:(08)8701393-4

交通

自高雄小港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17號省道南下,經東港、林邊抵水底寮,接1號省道續行,過枋寮、枋山至楓港,左轉9號省道經丹路可抵雙流村,在雙流橋前右轉岔路可抵。由交流道至此約77公里。


點閱人次: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