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第六屆校園金曲大賽開跑 黃立成率「麻吉」邀您參賽
文/李文瀚     【2005/11/21】友善列印
「第六屆校園金曲大賽」正式開跑!本屆特邀歌手黃立成所領軍的「麻吉」團體熱情代言,號召所有同學為校園金曲獎注入新鮮活力。
「第六屆校園金曲大賽」正式開跑!只要是具備音樂實力與熱情的武林高手,將填妥的報名表連同參賽作品、歌詞及報名費,於2006年1月16日前掛號寄至台北郵政183-5號信箱校園金曲團隊收,就有機會獲獎並與全國校園音樂精英合作演出。華納歌手黃立成領軍的「麻吉」團體特別熱情為本屆活動站台,號召所有同學為「校園金曲獎」注入活力,臥虎藏龍的文大同學可要把握機會嶄露頭角。

活動凡具學生身份者皆可參與,參賽組別共分為「詞曲創作組」、「女生個人演唱組」、「男生個人演唱組」、「兩人以上重唱組」、「搖滾團體組」,及「MIDI編曲組」六組,參賽者須將作品錄於同張光碟或卡帶,並可同時報名不同組別,但報名表須分開填妥,並附每件作品報名費新台幣400元整。參賽作品將由參與本屆活動之各校同學選出的校園評審團評定各組入圍者,並經主辦單位完成各組確認後,於各大媒體公佈本屆入圍名單。

活動創辦人呂國樑表示,各組入圍者除在頒獎典禮接受頒獎外,並富有參與錄製「第6屆校園金曲獎專輯」資格,待完成錄音專業要求後,便成為第6屆專輯主角及著作權人,也將比照國際唱片公司享有「第6屆校園金曲獎專輯」銷售版稅與相關著作權益保障,作為入圍獎勵,還可加入「校園金曲樂團」與全國校園精英和知名藝人同台巡迴演出。

該做法也正是校園金曲獎活動的可貴之處,當著作權成為同學切身利益時,「保護著作權」的正確觀念與行為,自然便可在校園發揮影響,進而促使整體社會環境進步。

另外,從第五屆校園金曲大賽搖滾團體組脫穎而出的「存活勢力樂團」(Living Force),由於精采的創作與表演實力,受到活動主辦單位特別推薦,於「第六屆校園金曲大賽」期間擔任活動代表,對外宣傳及接受各界邀約演出,即將發行的「校園金曲專輯5」中,將可聽見他們充滿爆發能量的音樂及嗓音。

「第六屆校園金曲大賽」活動協辦行列共計有全國36所大專院校及高中職社團參與,活動規劃也比過往更趨完備,欲知活動詳情者可見校園金曲官方網站:www.my-music.com.tw。

點閱人次: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