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化學超男子接班人 日本女歌姬現聲 「五花八門淺草橋」超歌姬勝又亞依子、神山優花激戰日本流行樂壇
-- 化學超男子接班人 日本女歌姬現聲 「五花八門淺草橋」超歌姬勝又亞依子、神山優花激戰日本流行樂壇
文/EMI提供     【2002/2/21】友善列印
在台灣一直很熱門的日本綜藝節目「五花八門淺草橋」,透過許多選拔會培養出了包括像是鈴木亞美、早安少女組和化學超男子等日本流行樂壇的超級新星後,2000年7月開始,以選拔「日本超歌姬」的試唱會,再度於日本全國熱鬧展開。

在經過幾輪激烈的淘汰篩選之後,這4名眼光嚴厲的製作人從1萬2千人當中挑選出了年僅17歲的「勝又亞依子」成為這場競爭激烈試唱會的「超歌姬」。沒想到,這4名製作人之一的笹路正德,卻因為音樂理念之由,毅然與另外3名製作人「分道揚鑣」,自己另外從決選參賽者當中選擇了與原本應該僅是“唯一”的優勝者勝又亞依子風格迥異的「神山優花」,而使這場比賽竟變成了“兩名優勝者”。
當然,從試唱會中選出來的勝又亞依子與神山優花之間的競爭並沒有因此而落幕。兩個人同時被安排在日本1月23日(台灣2月7日發行)發行出道單曲,不論是在店頭或是節目當中,都擺明了兩人依舊得在人氣度與排行榜,甚至是銷售成績上互爭長短,以致於該結果甚至會影響到兩個人會不會有接下來“第二張”單曲的發行。
而擁有龜田誠治、島野聰與久保KOJI三名王牌製作人護駕的勝又亞依子,從小學6年級開始就不停地參加許多試唱會與歌唱比賽,也曾經獲得沖繩「actors school」(DA PUMP、安室奈美惠畢業的學校)所舉行的試唱會中的「特別獎」,因此從比賽開始,勝又一直都在節目當中表現出過人的自信,舉手投足之間展現十足的大將之風!而她讓三名製作人驚訝的歌唱實力,在出道單曲<做自己>當中(台灣2月7日發行)便以時下日本最流行的R&B曲風展現勝又的絕佳歌喉;而另一名走清新派style的神山優花,其出道單曲<月亮與口琴>雖然只有笹路正德一個製作人力挺,但笹路擅長的民謠曲風正好調和出神山自然散發的甜蜜感覺,甚至日本Oricon雜誌還預測神山優花不做作的音質特色與清新可人的外表,將可能成為新一代的「歐吉桑殺手」!
目前兩人在日本1月23日各自發行的單曲,暫時由勝又亞依子的<做自己>以2萬1千張暫時領先,人氣度似乎也以勝又的呼聲高於神山的<月亮與口琴>。但台灣這邊卻呈現不同的差異。同時於網路與電台的票選活動當中,R&B展現實力的勝又亞依子成為網友支持度最高的一方;但有趣的是,電台卻是走民謠派的神山優花領先。究竟最後的「超歌姬」后冠會由誰戴上,在台灣與日本,將會繼續激起超歌姬選拔的激戰!

點閱人次: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