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41屆華岡青年決選  30日於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行 台風穩重 言談國際化 為決選要素 
文/洪于閔     【2005/12/1】友善列印
華岡青年選拔 菁英台風穩健 多國語言暢談國際觀
中國文化大學第四十一屆華岡青年決選活動,30日上午於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評審委員包括各大學院院長及一級單位長官等16位,主持人由第三十三屆華岡青年文大新聞系畢業的田怡以及第三十八屆華岡青年現為文大藝研所二年級的高美瑜擔任。

華岡青年選拔是文大的年度盛事之一,歷年來培養出不少優秀的人才,在政壇、教育、傳播領域以及體壇都有出類拔萃的表現。選拔過程嚴謹,參賽同學須為本校大學部(含推廣教育部進修學士班)就讀兩年以上之學生或研究所(含推廣教育部碩士在職專班)一年以上之研究生,及推廣教育部二年制技術系在職班、英國語文學系二年制在職專班就讀一年以上之學生,具有正式學籍者。且必須在學期間學業成績平均75分以上,必修科目無一科不及格者,方能參加選拔。

決選開始前,主持人田怡為放鬆參選人的心情,讓大家有心理準備,帶動現場做暖身操,擺擺頭、活動筋骨後,為現場緊張的氣氛緩和了不少。田怡對參選人說,也許你在台上只是一分鐘,但卻是所有心血努力的菁華,十分振奮人心。

決選活動開始,文學院王吉林院長勉勵每位參賽同學,能夠參選、能夠被系上老師推選出來,你已經是最傑出的,無論今天過後,是否當選華岡青年,都是一種榮譽。決賽過程中,參賽者必須以30秒簡潔有力的自我介紹,充分的將自己所學的領域、自己的特色、專長向大家介紹;而主考官的問題,更是考驗參選人的機智、臨場反應以及是否將自己的領域學以致用。台上的大家,積極努力的表現自己,將最完美的一面呈現出來,是場高水準級的比賽。

當選華岡青年者,可以獲得當選證書乙紙、記大功乙次,頒發一萬元獎學金,也會在校慶典禮當天公開表揚。另外,凡參加決選但未當選者,也會記小功乙次以資鼓勵。相信文大能在各位華岡人的傑出表現下發揚光大,讓文大邁向國際化。

點閱人次:388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