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想做投資智慧王 先需培養正確觀念
文/蕭俊發     【2005/12/8】友善列印
投資智慧王 等你來做哦!
如何培養起投資觀,嚴然成為未來投資人教育的一環。由台灣證卷交易所主辦、經濟日報及財金系協辦的「證卷投資智慧王」校園巡迴競賽30日正式在大成館登場。

為了提升未來投資人的正確及宏觀投資觀,加強投資理念,故比賽以團體合作的方式讓同學發揮。考題則以大家來找渣、機智問答及專案研究方式進行。同學不但能以網路上下載的資料作為參考,同時,還能在團體活動遊戲中學到專業投資知識。

主辦單位表示,現今有很多的菜籃族及投機者皆認為,只有名牌公司發的證卷才是好的股票,才能為他們賺錢。這是十分錯誤的觀念,其實有些小公司股票也能為投資人創造財富,培養這樣的觀念也避免將來的投資大環境呈現一面倒,讓未來的投資人認為台灣的投資環境還是很好的。

這一次的校園巡迴競賽也將在台灣北部主要大學如台大、政大、北大、文大、輔仁、東吳、淡江及銘傳做巡迴賽。而文大參賽者在眾多大學中也是最熱情、最多的。從這也看得出文大師生對於這一類的活動競賽活動的熱衷。

而最後的贏家,也將代表文大與其他7間大學做最後的總決賽。這一次的比賽旨在培養國家未來投資人的知識領域,及提升未來國內及國外競爭力。錯過這一次競賽的同學,而又想增加自己的投資知識者,就要等下一屆了。


點閱人次: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