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聽聽知名手語家如何讓您更散發氣質 文大慈青社講座
文/文大慈青社     【2005/12/2】友善列印
慈青是一股活力的清流!他們歡迎文大人的加入!
11月24日當晚,在大恩館406舉行慈濟人文講座,講者為資深慈濟委員-慈悅師姑。她是慈濟知名的手語家,前幾年開始教導佛經音樂手語劇,也主持過大愛台的「細說慈濟」,也曾在大愛台節目中教手語,近來常隨證嚴上人全台行腳。師姑那份特有的氣質就是慈濟人文。


師姑運用了日常生活中的事情來分享,如何平時就做一個有人文氣質的好青年。她運用了影片來輔助說明。原來一些平常的小事,只要用心去體會,也可過一個很有文化的生活。

人文課不只讓幹部收穫良多,新生也對慈濟、慈青有更深的了解,師姑在課程最後分享「當別人看到你的第一眼,不是看你穿的如何漂亮,而是那份無形中散發出來氣質。」

副社長鄭怡婷表示,她聽完覺得師姑講很棒,原來慈濟或慈青的美,就是以人文為背景,用真善美的心,對人尊重與感恩,為社會創造清流!

慈青是慈濟的一員。憑藉「為善競爭」的精神,積極地將慈濟人文帶入校園。慈濟快邁入第40年。從以前的慈善、醫療到教育一步步走來,近年來上人主要推動的是慈濟人文。

人文即是所作所為的氣質!上人有感於現代人標新立異的作為與偏差的價值觀,想運用慈濟人文課來教導大家走向更好的人生觀。

他們歡迎文大人的參加或洽詢,文大慈青社址:華岡路49之2號B1
電話:(02)2862-7195(最好在非假日與非期考的晚上打來,尤其週一晚上比較常有人在)







點閱人次:3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