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馬來西亞國民型中學代表團參訪 關懷僑生在台生活
文/王景新  攝影/富譯鋒   【2005/12/5】友善列印
馬來西亞國民型中學代表團參訪 關懷僑生在台生活
5日下午,來自馬來西亞國民型中學校長及輔導老師一行共37人蒞校參訪,由本校學務長何英奇、僑外組廖燦輝組長、海青班各科主任與公關室接待來訪嘉賓,代表團此行,主要是訪視文大僑生們的生活環境,並藉此與文大進行學術交流。

本校僑生眾多,來自世界各地,計有印尼、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的外籍學生,其中又以來自馬來西亞的人數為最多,何學務長指出,「文大海青班」共有兩百一十八位成員,其中有一百三十八位來自馬來西亞,這代表著本校的學習環境深受馬來西亞學生的喜愛。「文大海青班」中,又以烘焙班最受海外學子青睞,因為台灣製作麵包的技術已達爐火純青的地步,其所學讓僑生學成歸國後,都能在馬來西亞闖出一片天。

時值寒冬,與會的馬來西亞學生會長蕭俊發表示,由於在馬來西亞沒有冬天,所以大部分僑生在華岡的第一個冬天都很不適應,像他就會選擇多穿一點保暖的衣物以祛寒。景觀系助教蘇明琦則指出,僑生來台對於華語的聽說大概都沒有什麼問題,反而是在書寫的部份較有問題,因為僑生在海外大都學習簡體華文,所以他建議僑生購一本繁簡字兼備的華語字典,以利中文的學習,弭除溝通障礙。

參訪行程中,何學務長向來訪的嘉賓們解釋「華岡」的意涵,他提到,本校乃是本著傳承中華文化的精神為創校理念,以發揚中華傳統美德為標竿,在保留傳統的中華文化,本校也是全台灣科系最多的綜合型大學,積極推行校園E化與國際化。何學務長也期許,未來將積極與馬來西亞進行學術交流。

點閱人次:351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