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農村服務社 假日26服務隊
-- 來去陽明教養院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攝影/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5/12/6】友善列印
農村服務社,是一個服務性的社團,主要的服務隊有兩種展現形式,第一種是假期隊,而假期隊則是利用寒暑假去比較偏遠的小學辦育樂營及在當地為社區做服務性事務,另外一種則是學期的主軸,為假日隊。

假日隊,顧名思義就是利用平時的假日或課餘時間,去較需要人力幫忙的單位協助,幫忙那些需要這人力的各單位,這次假日服務隊則是到陽明山之陽明教養院服務,想必大家多少都聽過陽明教養院吧!簡單來說就是教導及關心社會上,具有缺陷、智能比較不足的孩子們的愛心之地,而他們非常需要有更多人去關心他們、去幫助他們,而我們農村服務社由這次的隊長宗聲的帶領下,前往陽明教養院服務,為這社會出點微薄之力,希望能造成社會大眾的響應,讓更多想關的單位及團體有像這樣的團體去為他們服務。

有人問過服務隊平時都在做什麼?這問題問的非常好,也很值得我們省思,平時服務隊,會在隊長的安排下,在校內進行訓練課程,安排一些團康、美工及領導方面……等等的技巧訓練,以便在做此服務的事務時有足夠的能力去因應所發生的突發狀況,以免造成反效果。

至今,我們這支服務隊,已經到過陽明教養院一次了,及服務隊的夥伴們感受都非常深,覺得這社會有更多的角落需要像我們這樣有熱情的人,去關懷他們、幫助他們,雖然自己一個人力量非常微弱,但是只要大家團結起來,這份力量將會無窮大,就像我們農村服務社的服務隊一樣,大家團結一條心聚在一起,而所做的事將會有無限的可能性。


點閱人次: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