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華岡童軍羅浮群:榮總重症病童平時社會服務隊
-- 華岡羅浮群讓你感受最溫暖的陽光及歡笑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攝影/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5/12/6】友善列印
你聽過醫院裡病童的歌聲和笑聲嗎?在榮民總醫院九樓的92遊戲間,華岡羅浮群定期的在這間小小的遊戲室裡和病童還有家長們一起歡笑一起遊戲。台上表演的服務員和台下互動的呼應聲,為病童和家長沉悶的住院生活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說到榮民總醫院的92遊戲間,就一定要再說到兒童長期服務的義工郭英嬌女士,小朋友和服務員們都習慣叫她郭阿姨,因為郭阿姨為榮總兒童病房的小朋友安排了許多「與郭阿姨有約」的活動,郭阿姨跟許多大學的社團接洽,華岡羅浮群當然是其中之一,小朋友們一看見92遊戲間門外的佈告欄有「與郭阿姨有約」的告示,都會期待著來參加的各大學所帶來的活動和遊戲。

而華岡羅浮群的活動較注重和小朋友的互動性,把小朋友的注意力集中於台上,而台下的服務員跟家長和小朋友的互動也很重要。許多活動目的都以醫院裡的病童活動身體為主,設計動作大又簡單的帶動跳當然是不二的選擇。台上和台下呼應的歌唱聲,讓原本不想動的小朋友們,在許多服務員的鼓勵下,慢慢的舉起沒有打點滴的手和服務員共同起舞唱跳,也讓整個92遊戲間充滿歡唱和歡笑。

你是否曾匆忙的踏過榮民總醫院寬敞的大廳,在櫃檯前短暫的掏錢付醫藥費,如果有機會來到榮民總醫院別忘了到92遊戲間看看,你會看見和印象中病厭厭的氣氛截然不同的陽光和歡笑。

點閱人次: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