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園餐廳衛生檢查結果出爐囉!學生三餐也要「用心吃」!
文/劉芳汝     【2005/12/6】友善列印
校園環境衛生糾察隊為同學健康把關!
為顧及學生健康及用餐衛生,94年度由學務處、總務處及食品營養系同學所組成之「校園膳食檢查小組」針對校園內外26個餐飲商家作出的餐廳衛生檢查公告指出有22個店家衛生需要改進,同時提醒同學們用餐時也要「用心」。

「吃」是每位華岡師生所必需面臨的課題,好吃衛生是校方積極落實的政策,每學期均會定期針對內外各家餐飲店家提供的用餐環境、食品保存及人員操作是否衛生等項目進行檢查,維持文化師生們的用餐品質。

今年第一學期檢查結果指出,用餐環境待改善的店家有「食神」及「羊の舖」;而「丼太郎」、「千里傳」及「白色山城」等店家,服務人員操作仍需加強。其次,食品的保存也是食品衛生十分重要的部份,大部分店家有食品保存的問題仍須改善,如「儂特利」、「阿水茶舖」、「丹堤咖啡」、「丼太郎」等店都有冷藏食品庫存不當的的問題。

校內外便利商店也有部份待改善,如「統一超商」整體環境衛生,不過有少許熱食未加蓋;「萊爾富」則是冷凍食材需額外分門別類。麵包烘培坊如「味覺系」
整體環境清潔,不過烘培製品應加裝後再販賣才符合飲食衛生。

部分店家的用餐環境整體評價優良「Subway」、「韓國泡菜工坊」、「家の味」及「八方雲集」等店,提供同學們健康又美味的每一餐。建議同學餐餐多「用心」,平日多注意店家環境衛生,個人方面則應養成餐前洗手的習慣才能吃的「放心」。

點閱人次:3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