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建築系就業講座 鼓勵同學出國看世界
文/王景新     【2005/12/6】友善列印
建築系就業講座 鼓勵同學出國看世界
建築系在11月16日於大典館 802教室邀請到了郭中人老師,進行了一場名為「如何準備出國」的就業講座,主題是鎖定是在鼓勵同學們趁著年輕多多出國看世界。



郭中人老師表示,想要出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找個旅行社說我要出國,而出國前也要仔細評估各個國家不同大家的特色,而出國的最佳時機就是在讀完大學後,這時候外語能力與心智都有一定的成熟度,而可以的話也盡量在國外取得學位,因為在台灣取得的博士學位不如東洋博士,而東洋博士又不如西洋博士,這是普羅大眾一般的認知。

郭中人老師也推薦同學們出國的國家,依序為加拿大、美國、歐洲、日本、中國,加拿大是郭老師最推薦的國家,因為加拿大學費低廉、社會福利制度也非常好、學校設備也十分優秀,而外語能力不佳的學則是可以把中國列為第一考慮。

郭老師還進一步分析道出國的生活費費,一般來說學費加上生活費一年大概需要一百萬左右,而出國的必備條件就是膽識、臨機應變的能力、毅力、金錢。

點閱人次:353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