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南開大學合唱團以歌會友 華風堂搖身為高水準音樂廳
文/王景新     【2005/12/8】友善列印
「2005兩岸E世代大學生合唱團藝術公演」首站文大啟動!
大陸南開大學合唱團來台預計有三場巡迴演出,演出首站就是文大,7日下午於本校華風堂進行一場「2005兩岸E世代大學生合唱團藝術公演」,演出者還細心穿上中國各個民族的傳統服飾,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表演。



演出開始前,由本校舞蹈系的同學帶來一場名為「觸動」的舞蹈做為開場,同學們靈活的肢體動作,使得台下是尖叫連連。一場「動」的舞蹈表演,配合南開大學「文靜」合唱演出,天衣無縫,華風堂儼然成為了一個高水準的音樂廳,

李天任校長表示,今年一月間正式與天津市南開大學簽訂姐妹校的盟約,未來兩校將更積極的進行各項交流,與世界各地一流大學進行互動是本校未來努力的目標,期待文大同學有機會也能走出台灣,看看世界的真實樣貌。

南開大學副校長劉景泉致詞時說道,他非常感謝文大師生的熱情接待,這次參訪了文大各項的教學以及各項設施,都令南開大學大開眼界,特別是校園E化的程度更是值得南開大學學習的。

南開大學合唱團獲獎無數,曾在義大利、德國等國家演出,並榮獲大陸首屆大學生藝術節獲得獲得一等獎。這次來到本校除了演出中國大陸民俗歌謠,更精心準備一首台灣民謠「快樂的聚會」,顯現出南開大學合唱團的用心程度。

點閱人次:350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