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晨曦響應創世善舉 讓你愛心不落人後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攝影/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5/12/9】友善列印
藉由捐發票 散撥你的愛心
12月2日文化晨曦服務社與創世基金會合作,於人潮流動最頻繁的大恩2F穿堂舉辦勸募發票活動,藉由人潮炒熱活動氣氛。當天參加活動的同學,皆可用十張發票換一瓶飲料,所募得的發票將用來幫助社會弱勢族群。

社長梁兆宇表示,晨曦目前於平時假日前往創世基金會,協助北市創世基金會募集及整理發票,希望夥伴們藉由服務學習,促進經驗與知識的轉換,了解奉獻及服務的精神。

創世基金會成立於1986年,一直以來秉持「救一位植物人,就是救一個家庭」的理念,推動「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活動,有鑑於發票具有小兵立大功之特性,因此發動各行各業加入此愛心行善活動。

當晨曦社社員參觀過創世的院區、並訪視了院內的植物人後,便自願在校內舉辦勸募發票活動。活動負責人洪筱涵說,這是我第一次辦愛心活動,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感覺很有成就感,而且也可以讓更多人加入我們的行列,感覺非常快樂。

地理系許瑄表示,其實現在發票很不容易對中,拿來換飲料,又可以幫助植物人,真是雙贏的好方法。

梁兆宇說,此次活動最主要的目的是做「捐發票、幫助植物人」的宣導,希望大家以後看到店家內擺設的發票勸募箱、公益團體的勸募活動,都能停下腳步,捐出身上的發票去幫助別人,也可使社會更溫馨。

此次為晨曦社轉型後,首次舉辦的愛心活動,目的在於響應創世的善舉,並且廣為宣導服務熱忱。


點閱人次: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