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九十四學年度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學生兩性平等權益成探討焦點
文/王景新     【2005/12/9】友善列印
九十四學年度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學生權益成焦點
本校94學年度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8日於大恩十二樓會議室舉行,針對校園性侵害與性騷擾通報系統與94學年度性別平等教育活動宣導-「性愛與婚姻研習營」兩個大方向研議新對策方向。法律系曾淑瑜老師特別講述「性別平等法在文大」,為與會的貴賓們上了一堂寶貴的法律知識課。

與會者均為本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的成員,由李天任校長領軍何英奇心輔系教授兼學務長、朱偉競學生輔導中心主任、歐陽教教育學院院長、曾淑瑜法律系教師、學生會代表楊玲、陳卓泰研究生幹事會代表等委員,齊心為校園兩性平等努力。

備受師生期待九十四學年度性別平等教育活動宣導周的「性愛與婚姻研習營」,確定明年年3月11、12日於曉峰國際會議廳與草嶺古道進行,參加成員將邀請班級同儕輔導員以及40名義工朋友參加。文大推廣教育部學生代表謝宗翰建議,這次活動恰好在週六日舉行,而推廣部的同學在周六是課程最多的時候,因此他希望活動時間能再做修改,因為活動中有關於性生活的課程,這對年紀普遍較大的推廣部學生來說非常實用。

針對校園性騷擾與性侵害問題,委員會認為文大目前這類案件的申訴管道非常齊全,同學可向學務處的秘書提出申訴,但是礙於法律規定同學必須要檢附真實姓名,但是同學們要相信校方會一定會站在學生這邊,最重要的是當有同學以言語或動作造成自己的不舒服時,法律系教師曾淑瑜說,同學們一定要明確而清楚地表示請該同學立即停止。

學生會代表楊玲也提出多項關於學生安全建議,例如大典館與大雅館的燈光明顯不足,以及夜間公車沒開進學校,通勤學生必須要走到校外,在安全上一定的風險,建議學校應效法國外大學,在學生走往校外的陸上設置安全警鈴或是安排警衛陪同走出。


點閱人次:341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