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九十四學年度第二學期選課開始囉!不要忽視自己的權利與義務
文/謝宜靜     【2005/12/12】友善列印
提醒同學 選課時間依各年級規定時間上網選課 提早規劃自己下學期選課清單
九十四學年度第二學期選課開始囉!每學期學生最興奮也是最忙的時候到囉!大義電腦教室、24K讀書室、大忠館資訊中心,瞬時爆滿大批學生選課,就為了搶自己喜愛老師所開課堂。第一階段網路選課時間,於今日起至19日,每日上午9時至隔日上午7時,依各年級規定日期上網選課。請同學務必確認與本身相關的選課作業時間,不要忽視了自己的權利與義務。

選課十分重要,將會關係到您下學期修課時間的安排,如果所選課程無法按照自己的時間規劃進行,便會經常導致翹課,可能會造成不好的學習效果甚至被當,如果所排的課程是照著你安排時間進行,相信您不但有良好的學習效果,更可以空出一些時間做一些工讀的活動和做一些自己熱愛的休閒運動。

除系上必修學分外,選課前別忘了先探聽清楚各個老師的上課方法及風格,多多詢問有上過課的學長姐們。若想提高總平均因而選修營養學分的同學,學長姐的經驗就變成參考的重要依據。但在打聽到「好消息」時先別高興太早,還是多方詢問了解,加上親自旁聽才有足夠的資訊下決定,因為每個人適合的學習方式與需求有其差異。

資傳3B呂怡馨表示,她會事先詢問學長姐,該科老師的上課風格及習慣。會選擇自己認識的老師上課,另外,課堂的興趣及難易也是一大考量。

新聞3A葉喬則認為,課堂節次很重要,冷門時段即使是好老師上課,也完全不會考慮。他表示,由於要下山打工,因此希望最晚課堂時間為五點。

提醒同學,選課前最好先與系所主任、助教、老師研商討論,並由網路上了解欲修習課程之授課大綱課程內容、網路選課之操作說明等。並特別注意是否有衝堂、擋修、應修之必修課程是否已全部修習等限制,另外選修外系課程也應先了解系所是否承認及有關限制,保障自己的權益。

點閱人次: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