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優雅高貴的劍術運動-西洋劍
-- 參加第九屆輔大盃擊劍邀請賽,榮獲季軍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攝影/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5/12/20】友善列印
輔仁大學於12/17、18舉辦第九屆輔大盃擊劍邀請賽,目的為推廣擊劍活動、培養擊劍人才及使其有積極進取之精神並提昇其劍術,並冀藉以促進校際間的交流,也達到以劍會友的目的。而本活動無任何身分限制要求,即是任何有興趣者,組隊皆可報名,因此比賽隊伍包含來自各地,北、中、南皆有報名,使得比賽更加地激烈白熱化。

此活動,共分有六個項目,賽程有兩天,第一天比賽項目為男子鈍劍團體、女子銳劍團體、男子軍刀團體,第二天比賽項目為女子鈍劍團體、男子銳劍團體、女子軍刀團體。參賽單位有,隆德擊劍隊、台灣大學、政治大學、陽明大學、師範大學、台北大學、空軍官校、淡江大學、東吳大學、中國文化大學、靜宜大學、海山高工、中國海專、師大附中、中正高中、育成高中、溪崑國中、輔仁大學等18個單位,127人參賽,參賽人數多,因此比賽時間也由早上八點,延長至晚上九點多才結束。

本社,中國文化大學華岡西洋劍社,亦有幸參與此活動,所參與之項目為男子鈍劍團體和女子鈍劍團體,於此此活動之賽果,本社於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拿到此次比賽男子鈍劍團體組季軍。社長鄭旭傑表示,社員在賽前即不斷練習,能於此眾多參賽隊伍中,拿到季軍的獎盃,代表社員平時的練習無白費,有所付出必有所得,且藉由此活動增進以劍會友,促進校際間擊劍的交流。

對於西洋劍社有興趣的同學,於星期一、四社課練習時間,歡迎蒞臨大恩館301教室,一同了解西洋劍高貴的運動,或連結文化西洋劍社網站http://club.pccu.edu.tw/a096/


點閱人次: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