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男籃隊總教練李清棋:「希望文大籃球隊可以進入UBA前八強。」
-- 彩繪校車宣揚文大體育好成績 
文/王景新     【2005/12/26】友善列印
文大男籃隊總教練李清棋:「希望文大籃球隊可以進入UBA前八強。」
甫在19日的UBA(University Basketball Association)大專籃球聯賽)複賽中,率領文大籃球隊73比57以16分之差擊敗台灣體育學院,寫下好成績,甫接掌文大籃球隊總教練李清棋,對於文大籃球隊的期許相當高,此役是一個好的開始,文大籃球隊下一個階段的目標就是順利晉級UBA前八強。

李清棋教練於本學期開始接掌文大籃球隊,李教練說,文大籃球隊的訓練相當紮實,文大籃球隊的隊員比較缺乏SBL的經驗,所以必須要比別的隊伍更加努力,才有出頭的可能。

文大籃球隊的例行訓練分成兩個部份,主要是著重於球員肌力與體力的鍛鍊,第一部份從早上六點進行到八點,進行的是球員個別的體能鍛鍊,主要是在體育館的跑道進行跑步的訓練。

第二部分是最重要的團體默契訓練,李清棋的指導原則是找出每個球員最適合打的位子,並且在每次的練習前與練習後把該次活動的優點與缺點進行分享,務必讓每個成員都能了解自己的長處與短處,也因為如此隊員們才能在每次的練習中逐漸的成熟與蛻變。

李清棋教練還有個十分貼心的地方,就是李教練絕對不會擔誤隊員的上課時間,裡教練會盡量在大家都有空的時間進行練習,目的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在學業與練球中間取得平衡,畢竟加入校隊只是大學生活裡的一部份而不是生活的全部。

其實文大籃球隊的資源不如想像的豐富,尤其是治裝與交通的的問題,前者的贊助廠商不易尋找,而後者則是因為有規定成員不準騎機車,怕發生意外狀況,所以成員也免不了舟車勞頓,學校也預計明年度開始「彩繪校車」當成學校各項運動比賽的褓母車,李教練也樂觀其成。

點閱人次:397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