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傳系王毓莉主任 教你成為得體的上班族!
文/詹侑益  攝影/詹侑益   【2005/12/26】友善列印
大傳系傳播企業期末報告
22日大恩館湧現大批著正式服飾上班族,是開什麼公司召開重要會議還是年底檢討呢?原來是大傳系系主任王毓莉所講授的課程「傳播企業與論文寫作」,為期末報告而準備的上班族正式服裝,王主任除了教導同學如何正確穿著搭配服裝外,還特別邀請大傳系系友劉心凱學長講授「提案簡報技巧」讓同學對簡報製作與發表能更得體。

王毓莉主任表示,正式的上班族服裝在於場合的時宜性與其報告專案的屬性,穿戴的服飾代表的是整個團隊的特色,無論是「莊重可靠」還是「年輕多樣具創意性」,都可以從外表服裝中外顯出來。

王主任也找出幾位同學作為示範,指出男性西裝外套的袖口長度必須比內搭的襯衫稍短、西裝褲與襪子的顏色必須搭配或者褲管較長;女性正確高跟鞋顏色與裙子的顏色對比,上衣的穩重或亮麗穿法,使同學在畢業後進入職場可以駕輕就熟的穿著得體得宜。

為讓每一位同學掌握職場動態,王主任特別邀請,大傳系第六屆畢業學長劉心凱到場教導同學正確簡報技巧,劉學長現於南山人壽擔任職員教育訓練講師,將職場所接觸到的實際體驗與簡報經驗傳授給大傳系的同學們,讓同學知悉簡報報告的禮儀與重點部份,對同學日後的學業報告或者職場企劃簡報的助益甚多。

大傳系同學表示,為準備正式上班族正式服裝,可以是絞盡腦汁的想盡各種方法,不論是借爸媽衣服來穿或者特地去訂做成套西裝都有,突顯同學對期末報告的重視程度,也因為此特別機會,能讓同學親自接觸企業的運作的最佳體驗。

點閱人次:502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