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讚嘆「草山奇蹟」體育館 平成國際大學蒞校參訪 取經「文大經驗」
文/莊之淵  攝影/蔡佳蓉   【2005/12/23】友善列印
平成國際大學蒞校參訪,讚嘆新建體育館的壯碩美麗。
日本姐妹校「平成國際大學」的淺野和生教授與三宅仁教練帶領平大師生23日上午參訪文大,李天任校長與日文系邱榮金副教授一同接待來自東瀛的貴賓。重視法學與體育的平大將要蓋體育館,透過參觀台灣首屈一指的文大體育館,將「草山上的奇蹟」的寶貴經驗帶回平大建設大型的國際體育館樓。

身兼大專體總會長的李校長表示,文大非常歡迎來自琦玉縣的姐妹校友人,平大有許多體育資優生與各院部學生,希望能來文大交流,交流文大體能類系所學生與外學院各系學生也可到平大實習,進行友誼賽。

淺野教授表示,平大預計2007年體育館完工,其中要設立大型的國際標準柔道教室及賽場,因此來文大參考體育館,將文大經驗帶回國。這次來文大希望能多與文大生多交流,隨行的還有優秀的柔道選手武藤小姐與其父母,她有極可能在平大畢業後來文大就學,因此先來看看。

參觀體育館時由體育系的國際裁判陳銘堯副教授與教授柔道的鄭吉祥老師導覽,他們介紹體育館的各項昂貴精良的硬體設備及建設,平大師生在見識過體育館後讚歎不已,直呼體育館的設備齊全精良,就算在日本也是少見的。當天由日文系教授邱榮金隨行翻譯。

今年文大有三名學生至平大上課一年,其中有一位日文系的學生,由於日文就有基礎,很快就與平大生一起上法商政經課程。平大10年來都組團來台各地參訪,每年從不間斷,因台日關係友好,讓學生由來台學習,更深入李了解台灣,除了來文大,他們也去過其他大學。平大法學院長酒井教授今年九月也曾率團參訪過文大。

未來兩校可能抵免學費交換學生,平大有食宿及其他生活資源供應外籍生,並計劃在幾年內成立運動學院,女柔道隊也曾在全國大賽中屢獲佳績,因此,希望能與身為體育強校的文大進行學生互換。




點閱人次:442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