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哈客社引領你進入客家建築的世界
-- 哈客社聯歡會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攝影/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5/12/28】友善列印
文化哈客社和台大、師大、政大客家社一起聯合舉辦校外教學,由文化社長瑄誼及台大繼泓帶領各校社員前往『北區客家文化會館』。

雖然在下課後就要馬上趕至會場,但是會前特別以小茶會的方式,大家吃著各式熱騰騰的客家美食溫暖了大家的胃,也暖了大家的心頭。也讓四校的學生與兩位老師自由交流,互相介紹熱絡了氣氛。

茶會後,大家聚精會神的聆聽客家影像工作者彭啟原導演,與客家文化工作者黃卓權老師精湛的講解,兩位老師與台下來自各校的學生互動非常地輕鬆,台上講師的新穎觀念及詼諧語氣、台下學生的豐富經驗分享以及各式麻辣問題,形成非常熱鬧的你來我往場面。沒有了平常上課的沉悶與冷場,同學們在會後皆表示,很能吸收到很多不同於以往對客家文化的觀點,兩位老師並請幾位較有心得的同學,與大家分享他們參與客家文化研究的經驗與感想。

兩位老師提出非常多對於未來客家發展的新觀點,並告訴同學不應該把「客家」這兩個字擺得太過重要;觀念已經不能夠停留在數十年前的思想,要把握現在的潮流並放眼展望未來;要讓客家走出台灣,不能老是停在「唐山過台灣」的世界裡,眾多的爆炸性觀念讓四校學生們大開眼界。

點閱人次: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