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文大學生證結合悠遊卡 一卡在手通行無阻
文/王景新     【2006/1/17】友善列印
文大學生證結合悠遊卡 同學一卡在手通行無阻
鼓勵同學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快樂上學平安歸!中國文化大學自94學年上學期開始,由資訊中心一手規劃設計的的「學生證結合悠遊卡」新功能,讓同學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一卡在手通行無阻」,今年入學的大一新鮮人則是首批獲得此一多功能學生證卡的同學,欣羨不少華岡人。

配合政府明文規定學生證不得再與金融卡相結合後,文大資訊中心就積極規劃學生證結合的附加功能。資訊中心黃昭龍老師表示,將學生證結合悠遊卡的附加功能設計,方便學生使用。

黃昭龍老師說,單是悠遊卡結合學生證的協調工作即與台北智慧卡公司溝通半年之久,影響製卡時間,讓今年不少大一新生比較晚收到學生證,但不少學生看到全新結合多功能的學生證卡片,讓學生相當興奮。

黃昭龍老師說,目前資訊中心正積極規畫校內小額扣款機制,不排除未來校園停車以及購物都可以用到手中的悠遊卡,甚至未來可能在校外看電影時也可以使用悠遊卡扣款,多功能學生證卡讓華岡人輕鬆遊文大任何角落,但因目前扣款機器成本仍相當高,預料要全面實行仍得等上一段時間。

今年才剛踏進華岡土地的英文系新生林煒淵說,很開心文大的學生證結合悠遊卡,因為他是從台中上來台北讀書的,對於台北的環境不是很熟悉,雖然自己有騎機車但是大部分還是會依靠大台北的大眾運輸系統來往返,附加這個功能真得很貼心。

黃昭龍老師也保證,雖然文大學生證與悠遊卡結合,但是學生的個人資料是不會洩露出去的,因為由悠遊卡跟學生證雖然是一體的,但是作業卻是分開的,所以同學可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點閱人次: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