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滿漢全席撲鼻香!春節祭祖熱鬧登場 美食慶典感動遊子的心
文/蕭俊發     【2006/1/12】友善列印
春節祭主,樂趣橫生,拉進僑外籍生的距離!
春節祭祖熱鬧登場!隨著農曆新春佳節腳步的迫近,為了讓離家在外的僑外生也能感受到春節的溫馨氣氛,融入中國人過年的習俗,由僑外組於8日在興中堂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春節祭祖聯誼餐會。很多的僑外生都一起來共襄盛舉,讓興中堂熱鬧非凡!

餐會一開始,由張鏡湖董事長帶領全體的僑外生向中華民國列祖列宗致上最高的敬意,並傳達了慎終追遠的精神。張董事長張以一句「華僑為革命之母」,點出華僑對社會的貢獻。而席間也有看到李天任校長、僑外組廖燦輝主任及多位主管特地抽空參與,使整個餐會顯得熱鬧非凡。

此次來表演團體也十分賣力!一開始,由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李政賢和古燕秋同學,以一呼一唱的相聲表演為餐會掀開序幕,精采的演出贏得全場師生的歡呼聲。

另外,馬來西亞僑生蕭俊發同學帶來自編自創的「彩綢舞」,使全場HIGH到最高點!最後,由海青班同學帶來馬來西亞華僑所創制的二十四節令鼓,現場歡聲雷動!僑生們用心的表演,讓餐會現場歡呼聲與掌聲不斷!

節目尾聲的摸彩,也讓與會僑生滿載而歸。而春節祭祖餐會活動也在溫馨而感人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點閱人次:402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