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華岡親善團基礎培訓再出發 參觀校園如進大觀園
文/邱慧珊     【2006/2/22】友善列印
校園一日遊 視野大不同
華岡親善團一日基礎培訓活動在2月15日正式舉行,由文大公關部主辦,帶領親善團團員們參觀校園並有詳盡的解說內容,讓團員能進一步完整了解校史,路線中包含貴賓經常造訪的曉峰紀念館、數位學習中心,與近期完工的體育館。

公關部淑燕老師說,因華崗親善團隸屬於公關部,主要任務在協助本校外賓來訪、支援慶典活動、以及提升本校形象之相關活動;因此每學期都會有由文大公關部不定期舉辦的培訓企劃,如去年6月28日所舉辦的第三屆華崗親善團培訓營,利用3天時間,訓練新進團員英、日、韓文的接待用語,肢體藝術及彩妝等國際禮儀;公關部陳淑貞老師進而表示,今年公關部連同親善團團長將由培訓的成果中,選出較為出色的團員,代表校方與其他學校的親善團作交流。

現任今年第三屆華崗親善團團長蔡明慧同學補充,除了校方公關部所舉辦的系列培訓活動之外,親善團自身也會不定期推出培訓企劃,如語言訓練、美姿美儀、口才培訓等等,這些訓練都是屬於團體活動,藉此來強化團體意志與向心力。像今天的培訓活動算是最基礎的校園校史常識吸收之訓練,了解文大發展史後更能在接待外賓時,以有系統的介紹與遊覽加深外賓對文大的印象,達到提升文大形象的目標。

截至目前第三屆華崗親善團團員已高達八十餘人,由各種不同系所的學生所組成,成員學籍從大一到研究所皆有;相較於其他學校的親善團,華岡親善團不僅有身著中國傳統旗袍與米白色高跟鞋女禮賓,還有便利於行動的西裝黑鞋之男禮賓,展現高貴氣質與文化氣息,透過報名、篩選後成為親善團的團員,除了肯定了自我的價值,還能藉由各項接待與參訪活動加強自我的實戰經驗,擴大自我視野,體會不同於一般大學生的生活領域。

點閱人次:3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