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手語班開班授課 讓你手語對話無國界!
文/林雅琪     【2006/2/27】友善列印
手語課程帶你接觸另一種語言!
學生事務處的學輔中心期望達到「校園無障礙」的溝通環境,今年學期初開設「初、中級手語課程」,利用活潑的上課方式,讓大家更接近聽障朋友的心。即日起至3月14日接受報名,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們至大義105教室洽詢。

資源教室主要是服務視障和聽障的學生,手語溝通即成為輔助課堂上的必要,想要進入視障及聽障生的內心世界,就不要錯過這樣學習的好機會。今年學輔中心推出的手語課程分為兩部份,分別為初級和中級。初級主要是學習日常生活的基本對話,包含自我介紹、食物、運動、休閒活動等等。中級課程則對抽象的事物有更深入的介紹,手語也偏向靈活變化。

初級手語的開課日期為3月14日,中級手語為3月16日,時間從12點至1點,總共12堂課,費用為300元,內含教材費用。於最後一堂課經過檢定考試合格者,皆頒予結業證書,全勤者還會有獎狀以茲鼓勵。

學輔中心的輔導員林佳瑩老師提到,今年開設的手語班開放全校師生一同參與,只要是本校教職員工以及同學們都可以自由參加,授課人數40人,額滿為止。此外,教職員工以及資源教室的義工和工讀生皆可免費報名。

中文系4年級的林昭伶說,她曾經參加過手語的初級班,課堂中除基本的手語之外,老師還會告訴學生們如何和聽障的朋友接觸,是個非常有意義的課程。現在她想進階報名「中級班」,將來也想從事服務聽障朋友的相關行業。

對課程有興趣的師生可到大義館105資源教室洽詢林佳瑩老師,可撥2861-0511分機12605,或傳真2861-1947。

點閱人次:3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