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簡介
招新海報創意百出 多以「諧音」達到幽默的宣傳效果
-- 設計海報「掌握重點」跟「誠意」最為重要
文/吳鎮全     【2006/2/24】友善列印
海報上斗大的標題往往能發現不少創意。
社團招新手段非常多,不論是擺攤或是表演,「海報」是不能被忽略的一環。放眼望去,海報就如競選時的旗幟,霸占校園的牆,再細看內容,斗大的文字寫著「徵『蘭』朋友」、「『舞』法無天」、「開『新』作伴」,藉由諧音的方式吸引路過同學的目光以達到宣傳效果,充分展現新一代學子的用心與創意。

海報的功能就是宣傳,別看它不起眼的貼在路過的牆上,可是每一位學生心目中宣傳效果最快速而且最省力的宣傳手法。正逢新學期招新,校園內攤位上、仇人坡海報欄、各樓館的佈告欄等,都張貼標榜「找夥伴」的海報,而能不能讓過路的同學駐足圍觀,就看海報設計者的功力了。

美術四汪羿彣表示,系上或社團都有製作海報的需要,而她認為校園內的海報可以忽略一些細節,例如紙張與顏料的質料。她說,海報是有時效性的,時間過了就撕了,而且海報放在戶外,經過日曬雨淋後也沒有保存的價值,選擇廉價的紙張與顏料,可節省不必要的經費成本。撇開這些,她認為海報重要的就是「標題」,標題必須醒目而且重點要鮮明,她說:「掌握重點才能達到宣傳效果。」

吉他社的美宣何雅涵表示,由於職務跟興趣的關係,吉他社內大小活動的海報皆由她一手包辦,因此練就了一手「POP」好字。她認為雙手繪出的海報比電腦製作的海報更能展現「誠意」,不希望海報只是以公告的形式昭告世人,而是希望藉由海報能傳達熱情,除了達到宣傳目的,更進一步與感受者溝通。

「徵『蘭』朋友」就是蘭陽學友會招新;「『舞』法無天」是土風舞社招新,這樣的標題夠吸引你嗎?如果不夠,不防走一趟校園,想必會有不同的發現,去吧!這些社團正熱情地等著你的加入呢!

點閱人次:5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