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身心壓力檢測」活動來囉! 邀您一塊兒體驗
文/謝宜靜     【2006/2/27】友善列印
學輔中心推出一系列心理健康DIY檢測活動,「身心健康檢測」,期能透過此活動推展,讓文化每一位師生擁有健康心靈。
慶祝創校44週年系列活動,學輔中心推出一系列心理健康DIY檢測活動,「身心健康檢測」,期能透過此活動推展,讓文化每一位師生擁有健康心靈。活動將於2月28日至3月1日於百花池擺攤,由榮總精神科周銘坤醫師,透過儀器的檢測,瞭解自我身體狀況及壓力狀況。

根據董氏基金會曾經一項調查顯示,七年級生每5人就有一人的憂鬱情緒傾向偏高。而他們認為時常或總是讓他們憂鬱的因素,前3名分別為考試、課業表現、金錢問題。但國人對於憂鬱症的認識,及其治療方法、管道的認知並不高。

近來國人憂鬱症指數逐年攀升,學輔中心關心每位文化師生心理健康狀況,由榮總精神科周銘坤醫師共同協辦,首次舉辦「身心健康檢測」活動。讓所有學生更加認識憂鬱症並且正視憂鬱症,提醒同學重視情緒抒解及自我情緒的察覺,減少憂鬱症所帶來的危害。

百花池設有心理健康DIY檢測站,學生可透過董氏基金會出版的台灣人憂鬱量表,瞭解自己憂鬱症指數是否偏高傾向。根據每個人情況不同將出現不同的分數,不同分數會有不同症狀及解決方法,提供同學

現場有「自律神經檢測儀」,透過儀器的檢測,短短5分鐘,便能清楚瞭解自我身體狀況及壓力狀況,檢測結果將於3月10日下午2點至4點於華岡博物館第四會議室,一同為同學解測。有意參加者,請至大恩館10樓學輔中心報名登記。

完成台灣人憂鬱量表檢測者還可參加摸彩抽獎的活動,歡迎所有同學踴躍參加,或者上「台灣人憂鬱症量表」網址:http://www.jtf.org.tw/overblue/taiwan/ 完成自我健康檢測。


點閱人次: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