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讓我們交往吧!」 僑外生語友交往活動開始接受申請
文/劉玉婷     【2006/2/27】友善列印
僑生暨外籍生輔導組特別安排僑外生與本地同學進行語言互相學習計畫
為促進僑外生與本地同學之交流,同時增進同學們的語文能力,學務處僑生暨外籍生輔導組特別安排僑外生與本地同學進行語言互相學習計畫。有興趣的同學可至本校公告系統,下載「中國文化大學僑生、外籍生、交換生語友交往申請登記表」,填寫完後送至大恩館10樓僑外組。

承辦活動的僑外組表示,這次的學習計劃為保護申請同學的權益,與尊重學生的權利,在安排會面前,同學的資料是完全保密的,因此同學們可以不必擔心個人資料外流。由於本次計畫為互惠性質,所以同學們也無須付任何費用。

會面方式將由僑外組統籌安排,依照同學在申請登記表上填寫的「交換語言」資訊,為同學選擇適合語友,進行一對一面談。至於會後是否願意留下聯絡方式,則讓同學自行決定。

新聞系三年級謝同學認為,這樣的交流互動比較活潑,較老師上課來得更有吸引力。雖然一對一式的會面會令人緊張,但相對的也讓人很期待。

馬來西亞的交換生蕭俊發同學表示,僑生平時在與本地生交談時,很容易因為語言表達能力不熟而緊張,這樣的活動,可以有助於突破僑生交談時心理上的障礙。他也玩笑的說:「如果可以有多一點的異性同學參與,應該會更有吸引力吧!」

僑外組陳德發提到,學校為方便同學安排時間,將會長期推動本計劃。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點閱人次: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