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包裹你收了沒﹖ 舞蹈系全國巡迴公演熱烈登場
文/楊玲     【2006/3/24】友善列印
用生命的舞蹈 包裹著文化四年歲月的點滴 期盼你的參與
「文化包裹」你收到了嗎﹖舞蹈系為你把在華岡四年的美好時光打包!舞蹈系第21屆師生聯合創作展「文化包裹」,分別於3月開始在全國北、中、南巡迴公演三場。此次活動最大的特色是嘗試將舞蹈與多媒體結合,在舞作裡融合東西方元素,希望讓觀眾有嶄新的視覺享受!

「文化包裹」總幹事杜孟潔表示,此次活動內容多元豐富,嘗試在民族舞、芭蕾舞及現代舞之中,加入多媒體等嶄新的元素及創意,如現代舞「逗雀」中,便以變相孔雀的方式呈現,希望在嬌柔中揉入俏皮,在不停的變換姿態當中,突顯出不同的美麗!又如中國舞「魄」中,便將武功與現代結合,剛毅與對流,激發出壯士出征的豪情壯志,與勢如破竹的慷慨激昂!

杜孟潔說,本次活動另一大特色,就是邀請到名舞蹈家魏沛霖老師及蘇安莉老師來編舞,分別是「Move on」及「她們說」。在魏沛霖老師「Move on」中,舞者利用柔美的肢體表現移動、穿越、茁壯,表達出對美好未來的渴望。在蘇安莉老師「她們說」中,以奇特的肢體接觸表現對話張力,讓學生將大學四年之所學以精湛的肢體賦予舞蹈生命,分享出學習與傳承的喜悅,亦為現代忙碌的國人提供一次心靈饗宴!

舞蹈四蘇紹明說,他是唯一上台演出的男生。他笑說,一開始和一群美女一起表現,真覺得有點尷尬。但本著對舞蹈的熱誠,加上同學們的和藹支持,都讓他更勇敢的踏出自己之路!

此次活動分別於3月18日在高雄國立中山大學逸仙館,3月26日在台中中山堂,3月28日在台北市立社會教育演藝廳,有興趣師生可至舞蹈系辦公室洽詢索票!


點閱人次: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