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海芋節Kiss大賽與公主選拔 親親大玩「斷背山」新聞四陳萱蘋奪公主寶座
文/王景新     【2006/3/3】友善列印
海芋節公主選拔與Kiss活動 不畏風雨High翻百花池廣場
第一屆海芋節Kiss大賽與公主選拔1日中午於百花池廣場熱鬧展開,參與海芋公主選拔與Kiss比賽的同學們不畏風雨,以毅力與熱情將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報名Kiss大賽的同學,受到近來紅遍全球的「斷背山風潮」影響,台上大玩男男或女女親。而海芋公主選拔更是競爭激烈,男兒身也來大展風騷!最後由新聞四陳萱蘋奪冠,成為第一屆海芋公主!



此次活動是學生會配合海芋節所辦的開幕典禮,而景觀系園藝系等也有為海芋節把校園各個角落佈置成海芋天堂!海芋節開幕典禮先由土風舞社浪漫開場。土風舞社副社長張維珊表示,他們這次準備的舞蹈表演是一男一女帶來的「俄國雙人華貝克」,這支舞蹈中男生部分有許多高難度的肢體動作,但是由於今天下雨的關係所以無法完全展現出來,這是很可惜的地方。緊接著帶來演出的是大傳系一年級的熱舞表演,將文大同學們的青春活力舞動出來。

報名Kiss大賽的同學,不知道是不是受到近來紅遍全球的「斷背山風潮」影響,清一色都是男男一組或女女一組,其中榮獲第二名會計系三年級的王柏舜與林洪瑞,除了在台上大方的將上衣脫掉方便同伴熱吻之外,更在以74個唇印得到第二名後以親吻臉頰表示喜悅的心情,他們笑著說參賽的主因是想為系上的壘球隊籌措購置球具的經費,不過身旁同學卻一再起鬨要他們演出台灣版的「斷背山」。

競爭激烈的海芋公主選拔,最佳創意獎由男扮女裝的生應系三年級鄭凱中獲得,第三名分別由甜美氣質的新聞系二年級劉芳汝與嬌小玲瓏的文藝系四年級卓佳瑋獲得,第二名由高挑陽光美的生科系一年級的許家慈獲得,第一名則由頗具主播架式的新聞系四年級陳萱蘋獲得。

榮獲第一屆海芋公主第一名的陳萱蘋表示,能獲得這個殊榮讓他感到很不可思議,因為其他十一位參賽者都非常的優秀與強勁,從高雄上來台北念書的陳萱蘋也提到,其實在來文大讀書之前,他根本不曉得海芋長什麼樣子,來到文大唸書之後,他深深愛上海芋清新脫俗的造型與配色,他很珍惜這份殊榮,也希望這個活動能夠成為文大的傳統。

在十二位參賽者中,男生有兩位,其中綽號「大媽」生應系鄭凱中,以一身民族風的長裙與紫色的花朵髮飾,堪稱是全場在外型打扮上最為細心的一位,鄭凱中說,既然是要參加「海芋公主」的選拔比賽,裝扮當然也要很「公主」於是他就穿上了長裙,他以輕鬆愉快的心情參加比賽,希望為校慶盡一點心力,才藝表演他帶來了庾澄慶「讓你媽媽NEW一下」的舞蹈表演,帶動了全場的氣氛。

在仇人坡上看到海芋公主選拔而參賽的新聞系二年級劉芳汝指出,他覺得這個選美比賽的獎金還蠻不錯的,抱持著平常心來參賽,不過才藝表演他本來想帶來一段歌唱表演,但是卻忘記把音樂專輯帶出門,最後只好帶來「有顏色」的笑話來博君一燦。

文學系四年級的陳彥琳說,今年即將畢業了,希望能在畢業前為自己在學校多留一些回憶,於是報名參加這次有趣的活動,長相酷似歌手孟庭葦的她,在台上不忘幫學生會宣傳招新,不愧是學生會長楊玲的手帕交,陳彥琳更與楊玲參加了這次的Kiss大賽,可惜因為親吻的速度不夠快而沒有得獎,不過他們表示能夠參加比賽,一起炒翻現場氣氛,就已經很滿足了。

雖然天氣不穩,大冷天加上下雨,但圍觀的同學也報以最熱烈的掌聲與尖叫聲,讓競賽的同學有著風雨無阻的決心,尤其看到師長們的熱情支持,軍訓室吳才炯總教官不畏風雨,陪著同學參與全程,讓人十分敬佩!

點閱人次:5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