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創價池田博正副會長受贈名譽文學博士 李校長讚賀:池田風采耀華岡!
文/楊玲     【2006/3/2】友善列印
44周年校慶頒授日本創價學會池田博正副會長頒授名譽文學博士學位
偉人風采展華岡!本校2日早上於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頒贈日本創價學會池田博正副會長名譽文學博士學位。李校長致詞讚賀說,池田博正父親池田大作和母親池田香峰子曾於2003年3月24日獲贈本校名譽哲學、法學博士學位。此次池田博正先生獲獎,可謂池田風采耀華岡!



本校積極落實教育領銜國際交流的現代思維理念,特於今年44周年校慶頒授日本創價學會池田博正副會長頒授名譽文學博士學位。畢業於日本慶應義塾大學法學部、文學部,池田博正現為日本最大宗教團體「創價學會」副會長,曾三次訪問本校,積極推動與本校締盟姐妹校誼,為中日學術與文化交流貢獻良多。

李天任校長表示,池田博正父親池田大作和母親池田香峰子曾於2003年3月24日獲贈本校名譽哲學、法學博士學位。此次池田博正先生獲獎,可謂池田風采耀華岡!李校長說,池田大作曾兩次獲聯合國和平獎,池田博正在背後致力推動功不可沒。

張鏡湖董事長表示,池田博正曾三次訪問本校,積極推動與本校締盟姐妹校誼,為中日學術與文化交流貢獻良多。本校為台灣首間設立「池田大作研究中心」的大學,因此有更多機會與瑞士有「池田大作研究中心」的大學作交流。

張董事長說,在池田博正《青春之路》一書中,字裡行間表達出池田先生對天倫之樂、尊師重道,一以貫之、宣揚人本創價精神等不遺餘力的想法。池田先生是一位對和平有所理想,能付實行的領袖。

池田博正表示,十分感謝文大頒贈名譽文學博士學位。文大是一所推動德育之光,照耀世界的名校,亦是台灣最大的綜合大學。如今身為文大的一份子,更以華岡為傲,希望能與母校一起放眼世界,建設美好的未來!

全校很多師生及創價貴賓皆蒞臨見證,在日文系陳鵬仁主任以中日兩語朗誦頌詞後,張董事長頒贈池田博正名譽文學博士學位時,全場掌聲不斷!最後以聲樂名家呂麗莉教授一首〈朵蕾塔之夢〉完滿落幕!




點閱人次:464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