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科技來自人性!本校領先全國 打造校園M化語音資訊整合環境
-- 首度與中華電信行動電話平台結合 提供校內師生簡訊群播服務
文/李渼詩     【2006/3/8】友善列印
M化校園 華岡驕傲
中國文化大學斥資千萬元與中華電信合作打造新世代IP語音交換系統,將於3月3日舉辦「正式整體語音交換機系統啟用暨校園M化應用開發」聯合記者會,中華電信賀陳旦董事長與本校李天任校長聯合揭幕,該系統落成啟用後,即成為領先國內各大專院校,整合校園語音與資訊系統的M化冠軍寶座。



李天任校長表示,科技來自人性,只要是好的資訊系統,文大率先使用為師生創造福址,邁進校園M化,而與中華電信合作著眼於中華電信乃為電信業者之模範生,系統先進領先各電信業者,雙方合作後一定可為教授或者是學生創新改進教學系統,成為新的典範。

賀陳旦董事長也強調,首度與最美麗的中國文化大學合作建置的校園M化語音資訊整合系統,是創造雙贏新局,也代表整合資訊通信服務的決心與能力。尤其見到文大學生國術系及國標社團的團員精彩表演,更讓他預見未來的「瑪丹娜」及一代武術大師「霍元甲」的身影,證明文大的教育訓練相當成功,他也相信這套系統一定會為文大的師生再創教學新生命。

配合新資訊校園整合系統,文大創43年之先例,重新整合全校分機號碼,斥資人力成本重新編訂新系統的校園分機,連結「校本部五碼分機號碼」與「城區部四碼分機號碼」之統一編碼計畫,落實中國文化大學整體語音通信網路,成為迎接44年校慶最盛大的校園工程鉅獻。

展現產學結盟的成效,中華電信將於現場呈現聲控總機、VOIP及3G行動電話的最新科技,並結合校網網頁聯合呈現校園語音資訊整合的成效,中國文化大學也將以學生的勁歌熱舞、國標舞及創意武術表演,為「行動中華、文化飛揚」記者會掀起躍動青春資訊的新高潮。

根據此一系統規劃,初期需將整體文大校區舊有管道重新開挖,加深線路光纖化,也奠定校方未來二十年內寬頻網路基礎,此外,隨著94年9月底體育館落成啟用,中華電信更為本校建設標準電信機房,配置國際設備大廠Alcatel新世代OmniPCX Enterprise系列IP-PBX提供校方語音通信服務,該系統與校園資訊網路連結後,透過VoIP技術,將校本部與城區部各點設備互連。

而新資訊計畫也結合文大校方資訊人才合作開發,將語音通信系統的應用整合至校園資訊系統中,最主要應用在統一訊息整合系統(UMS)與傳真伺服器(FOD),將語音留言或傳真圖檔以附加檔案的方式透過E-mail傳送到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信箱,除整合於校內既有訊息平台,UMS系統會拷貝一份檔案於DB server上,透過資料庫的連結及交換機群組號碼的設定,可提供線上語音通告、線上選課系統等服務,為師生提供便捷的校園資訊選課程式。

此外,在校園移動通信部份,新設SIP VoIP通信平台提供校園行動IP分機,連結校方資訊網路,形成「全校校務人員行動通訊辦公整合系統」,文大資訊網路亦與中華電信行動電話平台結合,提供校內師生簡訊群播服務。相信未來校方的學生與教職人員將因校園語音與資訊整合而互動更為密切,共同創造成更優質的教育學習環境。


點閱人次:537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