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英文面試ALL PASS講座 勇敢開口是成功面試的第一步
文/童蕙伶     【2006/3/14】友善列印
生動活潑的英文面試講座,教你學習英文不再害羞。
「2006校園徵才系列活動」的社會新鮮人求職暨技巧專題講座,13日於菲華樓101教室舉行「英文面試ALL PASS講座」,希望同學們在未來需要英文面試時能夠臨危不亂,應答得體!

此次英文面試ALL PASS講座的主講人為常春籐英語雜誌廣播主講及數位教學企畫主任的洪芷研小姐,活潑生動的演講,搭配同學們一起上台互動,帶動同學們的學習意願。

洪芷研以常春籐英語雜誌社社長賴世雄老師為例,列出三個賴世雄學習英文的重點,告訴同學們要如何能夠把英文學得紮實。第一點是不怕丟臉,面試的要點是在於講話,所以勇敢的開口說英文,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第二點為「少就是多」,就是利用零碎的時間,背一點單字,或是利用路人的對話來做翻譯的練習,這樣英語會話的能力會慢慢的提升,說出來的也不會只是課本上制式的句子而已。第三點則是要懂得自問自答,自製問與答的紙卡,利用抽取的方式來問自己問題,練習隨機應變的能力。

這一次的講座特別的地方在於,洪芷研使用教材讓同學們練習對話,再請一組同學勇敢地上台講英文,同學們在練習的時候相當熱絡,也有同學願意上台練習對話,讓整個講座圓滿的落幕。

洪芷研提到,因應英語面試時能夠不緊張,對答如流的小撇步,就是利用問句中的關鍵字,即使有很多個單字聽不懂,還是能從關鍵字中找出回答問題的方向。

大傳四B的劉佳燕說,他是從「2006校園徵才系列活動」的DM得知這一次的講座,因為自己快畢業了,將來面試時或許需要這方面的資訊,因此就來聽聽看,聽了之後覺得非常的生動,而且對台灣人學習英文的缺點都有提到如何進行改善,蠻不錯的。

森保三的顏泉堃表示,他認為這一次的講座中,面試的資訊還蠻充足的,面對主考官的一些禮儀及應答方式,不止是英文面試,對於中文的面試也是相當有用處的。

點閱人次: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