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5學年度畢業宣言說明會22日登場 三大社會領域巨頭蒞校演講
-- 日日春協會王芳萍秘書長 文大大傳系楊祖珺老師  中國痲瘋服務協會谷寒松神父主講
文/王景新     【2006/3/17】友善列印
九十五學年度畢業宣言 職業道德成關注
由文大語文中心主任吳黃里愛所策劃的「畢業宣言」活動,從前年開始舉辦今年已經是第三度舉辦,每年主題都不盡相同,但都鎖定每一位畢業生的職涯道德規畫。吳黃里愛主任表示,希望所有畢業生,在畢業前都能對自己未來職涯的有所規劃。



吳黃里愛說,未來賺多少錢固然重要,但除金錢之外,自己所從事的職業是否正當、正面、是否會對環境以及後代造成負面的影響,這都是同學們必須要考慮進去的。

資源回收則是吳黃里愛所強調的職涯道德宣言的重要一環。吳主任說,同學們未來若在公司上班,可以多留意公司裡影印資料是否採取雙面影印,又或是是否是以廢紙影印,少砍一棵樹就是為後代子孫的健康與環境盡一分心力。

今年畢業宣言活動將在3月22日下午3時10分至下午5時於大恩國際會議廳舉行說明會,還將邀請到日日春協會秘書長王芳萍、文大大傳系助理教授同時也是媒體人楊祖珺、中國痲瘋服務協會谷寒松神父,這三位都在各自的社會服務領域裡佔有重要的地位,齊心為社會公平正義與和諧盡一份心力。

日日春協會秘書長王芳萍協助特種行業婦女爭取工作機會、文大大傳系助理教授楊祖珺則曾幫因為不滿政府加入WTO而製作白米「詐彈」的白米詐彈客上訴、谷寒松神父則是無私的為台灣痲瘋病患付出,其精神都令人敬佩。

文大語文中心主任吳黃里愛很希望所有的大四準畢業生都能來聽聽今年的畢業宣言,因為畢業不是一個結束,而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如何能在工作之虞也能想到要回櫃社會,這是文大語文中心主任吳黃里愛所樂見的。


點閱人次:3638